这饭能吃吗

把爱留给自己。

养父·三

『渴望与被渴望者的互相救赎或互相惩罚。』


他已经15岁了。长得比你还高了十几厘米。


你不得不抬头看着他。


他的五官褪去孩子气,慢慢变成一种青涩的成熟感,像是还没成熟就落下的青苹果,在他的背后盘绕着一条毒蛇。


22岁的青年,15岁的少年。


七岁之差,称呼一方为父亲。


“这是您抛弃我的第一年又九个月多三天八小时过十六分钟,您在我14岁的时候丢下了我。”


少年拿笔写字的手顿了顿,思索了一下,把我的父亲划掉了,缓缓替换成我的爱人。


“如果您愿意来找我,抱抱我,再多给我一点爱的话,或许我就不会这样……”


他披上外衣,向门外走去。


他的背后似乎是红霞,又似乎是白蛇的蛇信子。


“好久不见,我的父亲。”


太宰治阴阳怪气的叫了一声,又换了一个称呼。


“好久不见,我炙热的爱人。”


中也试着扭动了一下身躯,发现被铁链绑住,然后就看见了这个小畜生。


“你似乎长大了,不过那恶劣的性子还是一点都没变。”


青年冷淡的说着,仿佛这世上没有什么能影响他的感情,他就是从天上下来火红的杀戮神。


“您也是,父亲,您不会知道我是有多么怀念以前的您啊,炙热,火辣,热情,眼里的光是多么的勾人,对别人无信任的好又是多么的让人嫉妒。”


他脸色有些阴沉,但又换上一幅绅士的样子。


“我爱您爱的要发狂了。”


青年听到这里抬了一下眼眸,眼里还带着些冷漠的近乎无机制的光。


“是吗?那你还真是可怜。”


少年披着一身黑西装,手腕上缠着绷带,右手戴着一枚造型独特又精致的戒指,笑得像个讨到了糖果的孩子一样。


“别这么说嘛,至少我无时无刻都在想您,一想到您会被我这爱意恶心的头皮发麻,我就一阵快意呢。”


他的眼瞳是一片清脆干净,里面的温柔和爱意能腻死人。


突然,他的脸色一变,擦了擦脖颈旁边的血迹,目光阴沉的看着面前的这个【中也】


“还给我,把我父亲还给我,你不是他,我分得清的。”


青年挑了挑眉,刚想说出讽刺的话就已经失去了声息,死前还睁大着眼睛。


“我会找到您的,我会找到的,父亲,再等我一下,我绝对不会让您再次丢下我,我爱您……”


他小心翼翼地把右手举起来,吻了吻上面的戒指,郑重而又虔诚,像一个信徒对自己的神明一样。


『太宰治,你不清醒,神明的爱是给世人的。』


“滚开。”


『执迷不悟,自食恶果,众生皆有八苦,唯独你有八怨。』


“那又如何?”


『你真是个活在世上有血有肉有灵魂有心脏有头脑,会思考的恶魔。』


“我爱他。”


『唉,如你所愿,在人世间蚕食恶魔心脏比恶魔还要令人恐惧的我的孩子。』


“我想我应该谢谢您。”


『这不值得。』


“他是我的神明。”


『你无药可救,也没有人愿意救你。』


“救我就是害我。”


『你知道这是错的。』


“但很有趣不是吗?”


『你是恶魔。』


“我想你说错了。”


我只是一个深爱着我的父亲的人而已。


『养父·叁』


评论(5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