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饭能吃吗

把爱留给自己。

『踏君百岁无忧』

原创


酒茨


万恶源赖光


转载私我(想屁


那是一个很强大的恶鬼。


他的鬼手能召唤出诡异的气焰,踏平一切。​

山间的小妖们皆说那是一位罗生门的恶鬼,强大又狂暴​,面生七目,每双眼睛狰狞无比,又说有三头六臂,身形巨大无比,一餐可食数十妖。


​然后有一日,小妖欢呼雀跃起来,它们放声大笑。

那恶鬼跟大江山的鬼王定下了生死契,约定好在某一山间竹林决战。


酒吞童子坐在岩石上,等待着那传说中恶鬼的到来,他似乎是已经做好了被那妖怪的脸吓到的准备,深吸了一口气。


“颤抖吧,酒吞!吾乃茨木童子!罗生门之恶鬼,前来赴约!”​


声音很好听,没有传说中和失去了神智的妖物一样令人作呕的声音,是很干净的。


他睁开眼,比雪还要白的头发几乎是扑面而来,占据了他的眼球。


他头上长着鬼角​,没有传说中的狰狞恶鬼之样,也没有身形巨大,面生七目。


鬼手上披着一层深紫色的手甲,他不清楚那是用什么做的,只是在那双手甲下冒出的紫色火焰十分夺目耀眼。​


茨木皮肤呈现一种不太正常的颜色,他裸露着上身,赤着脚。


“我都说了,我们大江山没有兴趣跟罗生门结恶,简直就是没事找事,徒增麻烦。”​


酒吞喝了一口酒,摆了摆手,打算转身离去。​


“站住!你认输了吗?大江山的鬼王!”​茨木飞快的往前冲去,手里还夹杂着一股滚烫到几乎感到冰凉的诡异紫色火焰向他袭来。


“我都说了我不喜欢麻烦吧!啧!”​


两人频频交手,几乎都往对方致命处所去,后来打到精疲力尽也没分出胜负。


酒吞童子气喘吁吁的拿着鬼葫芦饮酒,茨木看的眼睛都直了,虽然说他们是恶鬼,但也并非不用进食​。


酒吞童子觉得有些好笑,把鬼葫芦往他那边递了递。


茨木举起来就喝,姿态狂放又带着一股上位者的傲气,虽说他不喜欢恶鬼,但也着实不讨厌这种。


毕竟这种逗着可是好玩的紧。


“喂,那边的恶鬼。”


酒吞躺在草地上,随随便便的喊了一声。


“吾乃罗生门之主茨木童子!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知道什么是挚友吗?”


“不知道,没听过。”


“笨,本大爷告诉你,从今往后你我就是挚友,我随时可以与你一决胜负,但同时遇到威胁,也是我们两个一起进退。”


酒吞童子不明所以的笑了笑,发带早已断开,红发随意的飘散在肩上。


“当然可以!挚友!”


“把这个铃铛带在身上吧,只要你想决斗的时候我随时都会出现。”


那似乎是个很好的春天,他好像依稀记得有樱花飘落进他的发丝里,满山遍野的樱粉色,搞得他有点不知所措。


他从未见过人世间的盛景,自己生活之所皆是满目狰狞,浑身血肉滚烂的恶鬼。他一步步一步步地踩着血肉踏上最高的顶点,骨血沸腾,他渴望战斗。


那是他第一次认识到,好像也并不是所有的恶鬼,都对他满目杀心,恨不得生啖他血。


他觉得那个红发的鬼王笑起来居然有点好看。


然后一个名叫源赖光的男人来了,这一切什么都毁了。


他的手断了一只。


不过他并不在意,换回了挚友的头颅,他满心欢喜,满心期待的把挚友复活,渴望着再一次的相遇,再一次的拥抱,再一次的决战和从未感觉到的温度。


然后他的挚友为了一个女人整天像个醉鬼一样躺倒在路边,无论他怎么劝告,怎么诉说,怎么回忆,依旧不能让那个早已不同昔日的鬼王再施舍他半分眼神。


“你的铃铛很吵,烦死了,离我远一点。整天在我耳边响来响去的像蚊子一样,再过来我就把你那个破铃铛碾碎。”


【“把这个铃铛带在身上吧,只要你想决斗的时候我随时都会出现。”】


他早变得不一样了,他想。


他突然想起一位白发阴阳师的话,突然间就明白了。


【愿君踏百岁无忧。】


评论(3)

热度(28)